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正式退休 拼搏一生身家高达2366.24亿元

    超人李嘉诚正式退休啦!在90岁之际,李嘉诚将重任交予长子李泽钜接棒,在商界打拼了一辈子的李嘉诚如今终于可以卸下重担,轻轻松松颐养天年了,那么长子李泽钜接任之后能否将父亲打拼下的江山发展得更好呢?我们拭目以待!

    李嘉诚
    李嘉诚

    李嘉诚退休在很多香港人眼里是一个时代的终结。虽然港人都称其“李超人”,但对于一个90岁高龄的老人而言,退休确实也是合情合理。毕竟年纪大了很多事情都力不从心,曾经打拼下的江山就交由年轻人打理了!

    李嘉诚今日(10日)将出席集团股东大会,之后正式退休。据港媒,今晨大批传媒在李嘉诚大宅外候守,大约7时55分,李嘉诚透过电话向传媒表示,自己今日心情好开心,亦对长子李泽钜接棒充满信心。

    李嘉诚今年3月时,于长和系业绩会上正式宣布退休,并于今日(10日)最后一次出席长和股东会。今晨约6时48分,李嘉诚身穿蓝色上衣,在深水湾大宅内窗前做早操。及后李嘉诚的佣人出门向记者传话,表示李今早非常繁忙,不会在家门外回应传媒。由于当时正在下雨,李的保安又向记者派发雨衣。

    大约7时50分,李嘉诚的保安再度出门,先向记者派发饮料,然后将接通李嘉诚的电话递给记者,展开通话。他表示,今日感到好开心,又指自己至12岁开始工作,已经有数十年经验。

    李嘉诚又指,今早非常繁忙,不会在大宅外回应传媒,记者毋须浪费时间等候,自己会大约10时20分出门,前往股东大会,完结后再与传媒会面。

    李嘉诚身家有多少?

    据富豪榜最新数据显示,李嘉诚身价为36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66.24亿元。在全球首富排行榜2018排名第23位,在中国首富排行榜2018排名第4。

    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及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是他的两大旗舰企业,经营业务包括港口、地产、酒店、零售基建、能源,以及电讯,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除此之外李嘉诚还拥有和记黄埔等著名企业。

    李嘉诚及其家族在香港几乎是只手遮天,黑白通吃,几乎香港的任何行业都有他的公司或是投资。目前李嘉诚旗下的商业帝国的主要利润有39%都来自欧洲,在英国的投资,更是被形容为“买下了整个英国”。他还投资了Facebook,如今拥有4.5%的Facebook股份,这部分股票的价值就几乎相当于马云身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