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季度全国收入排行出炉 这个地方位居全国首位

    据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815元,名义增长8.8%,比上年同期加快0.3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781元,增长8.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226元,增长8.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8%。

    全国城市收入排名公布
    全国城市收入排名公布

    具体地区来看,一季度上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7277元,位居全国首位。北京以15767元的收入水平紧随其后,浙江、江苏、天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亦突破万元,包括广东、福建、山东、辽宁地区在内的9个地区一季度居民可支配收入跑赢全国平均水平。而贵州、甘肃、新疆、西藏四个地区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达5000元,排名落后。

    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6580元,增长8.5%,中位数是平均数的84.2%。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9275元,增长6.6%,是平均数的86.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3363元,增长9.9%,是平均数的79.6%。

    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5162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7.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4%。其中,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6749元,增长5.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3.4%;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3241元,增长11.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8%。

    数据显示,一季度上海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达11102元,以唯一过万的水平领先全国。另外,包括上海、北京、浙江在内的11个地区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水平要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新疆、河南、山西、广西、云南、贵州和西藏7个地区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低于4000元,其中西藏地区一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水平最低,仅达266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