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给宝马车买了4万多车险 结果车自燃保险公司不赔?

    本报讯去年11月,来自琼中的梁女士为刚买不久的宝马轿车购买了4万多元的商业保险,自燃险保险金额为1884700元。今年3月份,梁女士开着宝马车在高速路上行驶时,车辆突然发生自燃,经4S店评估,该车已经无修复价值,但是保险公司却在事故发生两个多月后,仍然没有给予赔付。

    宝马车突然发生自燃
    宝马车突然发生自燃

    据梁女士介绍,去年10月份,她通过拍卖会花费20多万元购买了一辆宝马760轿车,并于11月份在平安保险为该车购买了4万多元的商业保险,自燃险保险金额为1884700元。今年3月2日,梁女士驾驶轿车行驶在琼中去往海口的高速公路上,车辆突然发生自燃,“刚开始是发动机冒烟,后面就开始冒火星了。”梁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赶紧把车停下,并拨打了火警、交警和保险公司的电话。

    “保险公司的人到了现场后就说让我们先回去,剩下的事情他们会处理。”梁女士说,事故发生大概一个星期后,她接到了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让她把车送到4S店做维修。

    “4月12日,4S店出具了事故维修情况说明,称经过评估,该车已经没有修复价值。”梁女士告诉记者,当她把车辆已经没有修复价值一事告诉保险公司后,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便再也没有接过她的电话。“由于一直没有得到保险公司的回复,我便拨打了平安保险的投诉电话,还向保监局进行了投诉,但是都没有得到回应。”梁女士说,她当时花了4万多元买保险,现在出事了,两个多月以来,保险公司一直没有回复,让她很气愤。

    近日,记者跟随梁女士再次来到平安保险公司,当记者把梁女士的情况反映给工作人员后,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并不是不给梁女士进行理赔,而是还在走程序阶段。

    “我们对于车辆自燃的原因还有一些疑问,正在申请事故的认定复核。”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琼中消防大队给出的火灾事故认定书中排除了一系列可能引发车辆起火的原因,保险公司认为并不严谨。于4月19日向海南省公安消防总队申请了琼中消防大队的火灾事故认定书的认定复核。

    “现在总队已经受理了,认定复核的结果最晚要30个工作日才能出来,我们现在就是在等这个结果。”该工作人员表示,车辆起火原因对理赔核定有很大的影响,而且此次事故涉及的金额比较大,他们不敢轻易下结论。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会在认定复核的结果出来后,根据情况对事故做出理赔核定,希望梁女士能够再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