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柜员将取款做成存款 这8万元顾客需要还吗?

    8日下午2点13分,市区某银行柜员小光(化名)报警称,他误将取款做成存款,给顾客多打了8万元,现在顾客把钱转走了,“这钱对我很重要,请你们一定要帮帮我”。

    柜员操作犯致命错误
    柜员操作犯致命错误

    小光专门负责办理存取款相关业务,他告诉前去处警的清江浦公安分局西园警务站民警彭枫,8日下午,市民王女士来到银行取钱,是他负责接待的,可是在操作过程中,他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误将取款做成了存款,在王女士取走4万元后,他非但没有从王女士账户上划走4万元,反而又存了4万元进去,王女士账户上就多了8万元。结果,王女士在离开这家银行后,转身又去了该银行的另外一家网点将这8万元钱取了出来,前前后后银行共损失了8万元。

    小光发现错误后,赶紧联系王女士,希望她能把钱还回来。没想到王女士拒绝了小光,称是他自己的错误,不关她的事。为了补救,小光只好自掏腰包,先将银行损失的8万元钱补上,接着又报警求助。“我家中经济情况也不是很好,孩子今年刚上学,这8万元对我太重要了。”小光告诉民警。

    彭枫了解情况后,多次联系王女士,但王女士态度强硬,不愿意将8万元钱还回去,称实在不行就去起诉她。后来,民警又联系王女士的女婿、侄女等亲属做她的思想工作,最终王女士于9日早上到银行将8万元钱还给了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