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四套人民币值多少钱 收藏价涨幅在30%到50%

    此前,央行发布消息称,第四套人民币的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将于2018年5月1日起停止在市场。如今退市的第四套人民币收藏行情开始水涨船高。那么,第四套人民币值多少钱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第四套人民币值多少钱
    第四套人民币最新价格

    第四套人民币是1987年4月27日开始陆续发行的,共有1角、2角、5角、1元、2元、5元、10元、50元、100元9种面额。其中1角、2角、5角、5元、10元只有1980版一种,2元、50元、100元有1980版、1990版两种,1元有1980、1990、1996版三种。这次除了5角和1角纸币外,其余的币种都将停止流通。

    根据央行公告,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的集中兑换期为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在此期间,持有者可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不过,对于敏感的收藏市场来说,市场早有传言第四套人民币将停止流通,部分机构和收藏爱好者也早就在囤积,其市场交易价格也已超过面值。

    收购商介绍,受利好消息影响,第四套人民币收藏价格涨幅普遍在30%到50%之间,其中1980年版的50元和2元价格最高。以1980年50元纸币为例,市场价格已经达到200元/张到250元/张,按整捆(即千张连号)计算,售价可达20万元。但要注意的是,小面额纸币至少是一刀以上的规模才能卖上价格。另外,若是该纸币是连号的,编号尾数相同,其价格也会相对比较高。

    小编提醒:

    由于第四套人民币退币发行周期长、发行量大,收藏者要合理估计收藏价值,不要轻信其价值即将暴涨的谣言。同时,收藏者要仔细辨别收藏钱币的真伪,避免误收假币,尤其是要注重收藏钱币的品相,观测是否有清洗痕迹。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提醒,收藏与投资第四套人民币退币有一定的风险,普通纸币收藏者不要盲目跟风。

    另外,并非任意张数的人民币都具备巨大收藏价值。除个别稀缺种类外,最好收藏的是未开封或保存较为完好的纸币。此外,银行对于第四套人民币采取的是“只收不付”的政策,也就是说,市民可以选择将第四套的人民币兑换成目前市面上正常流通的第五套人民币,但不可以向银行索取旧版的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