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家无人银行开业 90%业务将可自助办理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宣布首家无人银行开业,据了解,这家无人银行位于上海,将没有任何营业员和经理。银行90%的业务,均可以通过AI机器人完成办理,那么业务办理流程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国内首家无人银行开业

    作为智能化金融服务的先行者,建行上海市分行继去年顺利完成全辖360余家网点智能化改造,在系统内首家实现网点智能化服务全覆盖后,再度尝试无人银行建设。据了解,这也是国内首家无人银行开业。

    国内首家无人银行
    国内首家无人银行

    这里90%以上现金及非现金业务都能办理。复杂的,只需带上耳机和眼镜,远程一对一。能办的机器人办,不能办的远程给你办。

    智慧柜员机、VTM机、外汇兑换机以及AR、VR等互动体验区,各种自助机具承担了90%以上传统网点的现金及非现金各项业务,对于VIP客户的复杂业务还专门开辟私密性很强的空间,可在这里通过远程视频专家系统由专属客户经理一对一服务。

    办理业务流程一览

    据介绍,虽然宣称是国内首家无人银行。但目前这家无人银行网点会有人在,比如平时会安排保安值班,顾客在智能终端上开卡、汇款时,出于安全风险考虑,也会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服务。那么在办理业务流程是怎样的?

    1、取号:无人银行问谁取号?不用取号,不用排队!进门后直接在机器人那里一点就行。

    2、刷脸验证身份:第一次需要刷身份证,并进行人脸识别绑定,以后每次来办事,只需要直接刷脸就一步搞定。

    3、办理业务:无人银行没有人,但90%以上现金及非现金业务都能办理。

    4、现金业务:刷脸取款,首次使用需要将手机号、银行卡和人脸识别进行绑定,以后取款只要输入手机号码,再刷脸就可以取款。

    首家无人银行有哪些亮点?

    1、可替代财务流程中的手工操作。

    2、管理和监控各自动化财务流程。

    3、录入信息,合并数据,汇总统计。

    4、根据既定业务逻辑进行判断。

    5、识别财务流程中优化点。

    6、部分合规和审计工作将实现“全查”。

    7、精准度高于人工,7*24小时不间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