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卡还在身上钱不见了? 银行卡被盗刷急救法了解一下

    卡在手,钱不见了!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别慌!警方提醒:卡被盗刷后的300秒,是止损冻结的“黄金时间”,抓紧做好这些事情就能挽救你的钱包。希望用不到,必须得知道!

    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
    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

    1、第一时间向发卡行电话挂失。作用:避免盗刷损失进一步扩大,如果遇到人工繁忙,马上转语音挂失。

    2、持银行卡到本地的柜员机操作(查询、存取等)。作用:固定电子证据证明银行卡与本人在一起,发生盗刷时银行卡和本人均在本地,不可能同一时间在异地刷卡消费

    3、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详述被盗刷情况,留好报警回执。作用:证明银行卡仍由自己妥善保管,盗刷消费非本人所为。

    4、迅速与涉事银行联系,主动沟通后续赔偿事宜。针对银行不予全额赔偿的强势态度,储户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