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升级安全吗 用户该不该升级余额宝?

    近日,很多用户打开余额宝都会发现,页面会弹出余额宝是否升级的选项。升级后的余额宝,将会接入两只新的基金,但很多用户对这两只基金都不太了解,担心背后风险问题,那么选择余额宝升级安全吗?该不该选择升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选择余额宝升级安全吗

    升级后的余额宝将由博时基金和中欧基金两家基金公司为用户提供服务。用户购买新上线的基金(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或中欧滚钱宝货币A)暂不限时、也不限额,余额宝的原有使用功能保持不变。无论您选择转入哪一只货币基金,均可享受该只基金收益。

    余额宝升级
    余额宝升级

    投资风险:余额宝是一种资金管理服务。转入余额宝,即购买货币基金,可享货币基金收益;

    货币基金主要用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有价证券。投资者购买货币市场基金并不等于将资金作为存款存放在银行或者存款类金融机构,基金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安全风险:余额宝的资金受到支付宝安全保障,若支付宝账户经核实存在被盗且余额宝资金无法追回,支付宝会做出补偿。

    问到余额宝升级安全吗,总的来说,无论是在投资角度,还是账户安全来说,升级余额宝都是没有问题的。

    用户该不该升级?

    这3只货币基金只能选1只,而不能同时持有2只或3只,如果你原先购买的是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升级之后,里面的钱会自动转入新的货币基金中。如果你升级后买了博时的基金,又想换成中欧的基金,那么需要把博时中的钱全部赎回来再转入中欧中。

    如果你已经选择升级了就不能反悔了,在支付宝中你只能购买中欧或博时的基金,而不能再回去购买天弘的基金。因为升级后的销售服务由网商银行提供,而目前天弘余额宝暂不支持网商银行代销,因此升级之后暂时不能再转入天弘余额宝。所以大家在升级之前要想好了。

    那么用户该不该升级余额宝?其实3只货币基金除了限购之外,在功能上是相同的,但是从收益方面来看,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中欧基金的优势都非常明显,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升级之后买中欧滚钱宝货币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