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转账过程中近4亿巨款不翼而飞 很可能与他们有关

    据新华社电墨西哥中央银行和监管机构14日说,1800万至2000万美元近期在多家银行的电子转账过程中不翼而飞,可能遭“黑客”窃取。

    银行转账被黑客拦截
    银行转账被黑客拦截

    中央银行企业支付和服务系统主管马丁内斯说,4月到5月至少发生5起针对墨西哥官方电子支付系统SPEI的袭击。他否认媒体先前关于“丢失”4亿比索(约合2039万美元)的报道。“正在核查金额,一些转账被拦截,款项正在回流。”

    迪科斯坦索在政府中主管保护金融业客户的委员会,说遗失金额可能在3.5亿至4亿比索(1875万至2039万美元)之间。部分款项通过SPEI系统转账,交易者身份和收款人信息暂时不清楚。路透社以两名了解政府调查的人士为消息源报道,黑客向北方商业银行等银行发送数以百计错误指令,把数以万计乃至数以十万计比索转至其他银行的虚假账户中,随后在数十家分行提取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