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洱币诈骗案告破 涉案金额高达3.07亿元

    近日,深圳警方破获一起普洱币诈骗案,这个号称是虚拟货币的“普洱币”包装上新鲜元素,披上“区块链”的外衣,竟诱骗了3000多位投资者,涉案金额达到3.07亿元,那么这个普洱币究竟是如何诓骗投资者的呢,背后的操纵者又是谁?

    普洱币
    普洱币

    数字货币传销诈骗案层出不穷,对于投资者而言,一定不要轻信有回报承诺的项目。近日,深圳警方侦破普洱币诈骗案,一公司发行了一种号称“全球首个本位制数字货币”的普洱币,并以100亿藏茶背书为名吸引众多人投资。在这起诈骗案中,有3000多位投资者被骗,损失金额共计3.07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普洱币”是由深圳普洱银行茶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货币,是将普洱银行自有的经过第三方信用评估出来的藏茶实物作为智能合约公信背书后的一个类金融的数字化产品。

    据警方调查显示,深圳普银区块链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对外发布“普洱币”吸引用户投资,并称投资人所持有的每一枚普银币都有对等实物藏茶作为抵押。投资人可将普银币放到“聚币网”(虚拟交易平台)上买卖,以此赚取差价。而该公司则通过该P2P平台非法吸收公众资金。

    今年3月28日,警方对普银区块链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集资诈骗案开展收网,成功抓获潘某东、熊某龙等犯罪嫌疑人6名。目前正在追逃其他犯罪嫌疑人,追缴赃款,为受害人最大程度挽回损失。警方督促其他在逃犯罪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主动退赃,争取从宽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