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00后已赚两套房 抖音红人创业故事大揭秘

    近段时间,00后电商创业者黄梦在网上引来不少关注,据了解,刚过完18岁生日的她,目前已是一名成功的创业者,早已经在之前赚到了两套房子,所经营的淘宝店铺每月的销售额高达20多万,这位00后已赚两套房不禁让人惊叹,那么她是如何做到的呢?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00后已赚两套房月赚20万

    作为特色商家,黄梦压轴走在2018淘宝商家大会红毯上。她染着一头白发,再加上白色个性长风衣,在人群中显得十分耀眼。之后,她难得地一连发了两条朋友圈。

    很快,她就与身边的95后卖家聊了起来。上个月,00后的她才过完18岁生日,这大概是她能找到同龄创者最多的场子。

    00后创业者黄梦引关注
    00后创业者黄梦引关注

    她的淘宝店铺“AM我梦”是3月开的,4月份的销售额就达到了20多万元,现在,店铺粉丝超过了5万,她下一阶段的目标是100万元。而且通过努力,黄梦早已经在之前赚到了两套房子。

    “连续3天只睡了8个小时。”这是她最近更新的一条朋友圈。

    淘宝商家大会

    在很多其他场合,黄梦总是因为年龄小而受到“歧视”。“95后的人会觉得00后很幼稚,会天然地带有色眼睛看我,就不跟我做朋友。”但黄梦觉得自己有价值观,有坚定的目标和有相对成熟的心智。

    因此在陌生人面前,黄梦总会表现出跟自己年纪并不相符的成熟感。她学着模仿大人的语气,用社会人的话语体系,来掩盖自己实际年纪很小的事实。

    可以说,这是她从14岁初中辍学闯荡社会,一直以来的生存法则。

    黄梦来自离异家庭,辍学时的目标非常明确:赚钱,然后让妈妈过上更好的生活。最初,她谎报了年龄,找了一份酒店服务生的工作,跟着公司副总同吃同住,“这家酒店刚开业,我可以学到很多管理上的东西。”三个月后,她自认为到了学习的天花板,就果断离职了。

    之后,她从一个朋友那儿知道微商,开始加入微商大军。黄梦对学习不太感冒,但从小爱看推理小说,喜欢研究人的心理。有了这个基础,她的微商事业很快起步,从1688进货,到第4个月时便已月收入上万元。

    这时候,消费者们大概都不会知道,手机的另一边,那个熟练掌握交易套路的卖家,不过是个才14岁的小女孩。

    400万粉丝的抖音红人

    在成长的道路上,黄梦总是会通过制定目标激励自己:14岁时,她想着如何买到一辆60多万的宝马轿车;16岁时,想到的是何时为妈妈买一套房。这些现实的目标,让她每走一步都透露着对于金钱的渴望。

    但在成为抖音网红这件事上,黄梦一开始并未设定目标,成为网红对她来说是个意外。

    平日里,她也喜欢在社交媒体上传自己的自拍视频。她走的是中性风路线,短头发,常常T恤配球鞋,穿得像个很潮的韩国男生。朋友留言说“很像抖音视频”,她好奇也去下载了,开始研究如何拍出更有趣的内容。

    她看不上那些简单露个脸的类型,而用“技术流”来评价自己的短视频,“要炸,要酷炫。”这在她看来是很有个性的方式之一。而在今年年初抖音流量井喷的时候,她依旧保持了两三天一更新的频率,“宁缺毋滥,不想放弃质量。”通常情况下,一个几十秒的短视频,她说需要起码4小时的拍摄和制作时间。

    玩抖音两个月后,一条短视频就“爆”了,点赞数达到几十万。之后,她的粉丝迅速累积到400多万。粉丝们喜欢她的白发造型,她在今年就染了三次,即使后脑勺的头发都因此断了一片。她管这叫“实力宠粉”。

    而有了流量基础,一些广告资源开始倾向于这个年轻的红人。广告主中不乏像肯德基、百雀羚、长虹和天猫国际等大品牌。就在淘宝卖家大会前一天,她一夜没睡,在杭州街头寻找拍摄携程广告的场景。

    在这个过程中,黄梦也接触到了一家淘宝店,本想要找她当模特,但最后还是找了各种理由拒绝了她。她对此耿耿于怀。等到今年年初,粉丝们因为喜欢她的穿搭,呼吁她开店的声音越来越大,她的心更加蠢蠢欲动了。

    尽管没有接触过正规的电商培训,但黄梦还是从自己接触淘宝的过程中,逐渐总结了一些认知和判断。她认为,淘宝不仅仅是一个用来购物的app,它还诞生了各种潮流关键词,带动了潮流趋势。“淘宝真的是个很好的平台。正是因为看中这些,我决定来到淘宝开店。”

    提前长大,然后呢?

    不像之前零散的各种工作,黄梦将淘宝创业当作是一门长久的生意。她为此还组建了专业的团队——除了她负责选款、拍照,另还有两人承包了包括客服、打包、运营等所有工作。

    但她对此并不满意,“转化率太低,接下来还需要不断运营。另外,我想要出爆款。”

    店铺里销量最高的是一件印花T恤,月销400多件,远不及她的预期。在她的规划中,只有通过爆款吸引更多流量,店铺才能进一步往前走。但这并不意味着要放弃风格,她也十分清楚个性才是立身之本,“不断在大众和个性之间寻求平衡。”

    如今,18岁的黄梦早就赚到人生的第两套房。她总算长呼了一口气,自己14岁时立下的目标已经被踩在脚底。在创业者的角色里,她可以踌躇满志地说出自己的野心:“三个月内单月销售额达到100万元。未来淘宝店要积累几百万粉丝,成为男装圈里的翘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