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赖借钱将房产转女儿名下 借20万元四年未还欲赖账

    自古以来,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这个道理人人都懂,但是在老赖这里就成了理所应当的事了。在生活中,我们一旦遇到了老赖,是不是只能暗自吃亏呢?近日,南充一名老赖借钱将房产转女儿名下,看来这个老赖早已为自己赖账行为提前做好了铺垫。

    借钱不还
    借钱不还

    如今借钱不还的现象越来越多,而无论是出借人,还是借钱的人,都觉得为难,因为钱借出去都不知道能不能要回来,那要是遇到借钱不还的老赖怎么维权?在南充有一名男子向别人借了20万现金,但是四年后这名男子并未按照约定还钱,并且把房产转到了女儿名下,无奈之下借款人只好将男子告上法庭,像这种故意借钱不还的人实在是太可恶了。

    2014年元旦,南充市南部县人刘某某在敬某某处借款现金20万元,后未按约定予以返还。经南部县法院判决,刘某某及其妻子董某某返还20万元并支付利息。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在法院指定的期限内,刘某某、董某某未全部履行义务。

    在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查明,2015年6月24日,董某某与刘某某办理了离婚登记手续。之后,法院查控到董某某的银行账户有存款19230.25元并立即采取了冻结措施,将该款予以冻结。

    董某某得知法院将其存款账户冻结后,为防止法院对其名下位于南部县南隆镇东风路的住房强制执行,便以存量房屋买卖的形式将该房屋产权转移至其女儿刘某的名下,该房屋交易过程中刘某并未向董某某支付房款。

    执行法官多次传唤董某某、刘某某,二被执行人谎称其在外务工,对执行法官的劝诫置之不理。2018年1月9日,敬某某提供二被执行人在家的线索,执行法官迅速赶往,将其带回法院,在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说下,董某某、刘某某仍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给付义务。

    因被执行人董某某的行为已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南部县法院立即向公安机关移送该案,董某某被南部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拘留期间,刘某某向敬某某偿还借款10.5万元,并与敬某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敬某某出具了谅解书。

    鉴于被执行人董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积极履行还款义务,2018年1月15日,公安机关对董某某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3月27日,南部县法院判决董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遇到老赖借钱不还该怎么办?一、法院判决结果拒不执行

    老赖借钱不还,首先你可以向人民法院进行起诉,在法院判决之后,老赖如果还拒不执行,那么这时,你可以再次向人民法院起诉,并且申请强制执行,如果老赖有能力偿还债务,而不愿意执行,那么法院就会冻结他所有的财产,包括银行存款,房产及车辆等,如果情节较严重,还可以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处拘役、罚金。

    二、借贷式诈骗

    在日常生活中,有亲戚或朋友利用我们的信任来借取钱财,或是公司借钱给法人、股东等,但是借走之后,就拒不归还,这叫借贷式诈骗,如果数额较大,将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的,将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三、网络黑名单

    如果你被起诉后,还拒不执行,那么就会影响你生活的方方面面了,比如:禁止乘坐高铁、飞机、入住酒店,那么你想出国旅游等等一切都变的不可能了。

    在日常生活中,总有老赖的存在,如果你恰好碰见了老赖,就特别让人心烦。所以大家在遇到老赖时,不要害怕,请求法律的支持!现在是个法治的社会!法律就是我们最大的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