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悬赏886万元抓老赖 老赖借钱不还让人痛恨

    想必很多人都碰到过老赖,就是借钱不肯还的那种人,现在终于有法律对付这些老赖了,近日,江干法院悬赏886万元抓老赖,据悉,这名老赖欠下1.7735亿元跑路了,今后,那些借钱不还的人都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

    老赖
    老赖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在老赖的眼中,欠债不还,却成了理所应当的事。生活中,一旦遇到让人糟心的老赖,很少有债主知道,在老赖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等情况下,不仅仍有机会要回欠款,甚至还可以请欠债“大爷”去坐牢。

    现在法律对于老赖这种行为也是零容忍了,一旦欠债不还就要北强制执行,并且查封所有房产财产等等。即便是逃到天涯海角,都会被全国通缉,让老赖无处匿藏。

    9月12日,江干法院通过微信小程序推送了第一期5个失信被执行人的悬赏公告,公告内容包括失信被执行人的名字、性别、地址以及未履行金额等,同时还注明了悬赏保障和悬赏条件——在资金执行到位后,从执行款中予以减扣发放。

    “我们通过‘悬赏执行’小程序,将被执行人的有关信息交给与腾讯合作的第三方,向被执行人的亲友、同事等周边人群,或者被执行人定位位置一定范围内微信用户的朋友圈投放公告,曝光失信内容。”江干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这不仅有助于让被执行人迫于熟人传播的压力而履行义务,也可以依托社交关系链传播,通过有偿举报掌握被执行人的隐匿财产线索。”据介绍,悬赏令同步在法院官网、公众号发布。

    举报人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直接举报老赖财产线索,也可以拨打法院电话或前往法院举报,提供的财产线索经查证属实并实际执行到位的,就可以按悬赏公告发放悬赏金了。

    悬赏金数额比例经申请人同意,一般设定为执行标的的5%-10%。

    江干法院近期发布的执行悬赏令,悬赏奖金均为执行标的的5%。举个例子,近期悬赏执行的其中一个被执行人未履行标的为1.7735亿元,按照5%的比例,这件案件的悬赏奖金就达到了886.76万元!

    如果有多人提供相同财产线索的,则按照提供线索的先后顺序登记。也就是说,最先提供线索的人可获得悬赏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