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赖只要挺过2年就没事了吗 该还的钱还是要还

    如今,欠债不还的都会变成老赖,那么现在法律针对老赖有哪些处置办法呢?老赖只要挺过2年就没事了吗?2年之后不还钱就会变成征信污点,这些钱也就不用还了吗?下面我们来看看政策是怎样的。

    老赖
    老赖

    老赖只要挺过2年就没事了并不是真的。老赖不还款的时间超过2年,逾期记录会直接变成征信污点,并且只要不还清逾期的欠款,用户的名字就会一直在被执行人名单中,这样日常消费、出行都会受到较多的限制,给用户造成的负面影响也比较大。成为老赖后,只有还清逾期的欠款,负面影响才会消除。

    老赖挺过2年,短信和电话的收集量可能会逐渐减少,但这并不意味着用户不需要还钱。有过逾期欠款清偿后,用户的姓名将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个人征信也将恢复正常。

    所以,当你成为老赖后,一定要尽快还清欠款,不要有一直不还的侥幸心理。作为老赖的时间越长,负面影响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