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朋友借钱不还可以索要利息吗 对付老赖要怎么做

    很多人都以为朋友之间好说话,所以借钱后总是拖着不愿意还,对付这种老赖应该怎么做呢?朋友借钱不还可以索要利息吗?当然是可以的,如果借款方未在约定好的期限内还钱,对方是可以索取利息的。

    老赖
    老赖

    一般情况下,不还债可以要求利息,贷款人未在约定期限内归还贷款的,应当依照约好或许国家有关规定付出逾期利息。告贷合同是告贷人向告贷人告贷,到期返还告贷并付出利息的合同。

    事实上,如果朋友欠了钱不还,对于已经借了钱对方到期不还的,提出以下主张:到期直接开口,先进行洽谈,洽谈不成的再选用其他方法;看准机遇当面要清楚;反向借钱;洽谈不成,能够带着相关的假贷证明去向人民法院申述,让法院判定对方履行债款。对方对免除合同有贰言的,任何一方当事人均能够恳求人民法院或许裁定组织承认免除行为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