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常使用信用卡会影响房贷吗 别出现这些情况

    如今在生活中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因为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能够带来很多的便利。不过大家知道经常使用信用卡会影响房贷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信用卡是银行提供给符合条件的持卡人用于提前透支消费的工具,其本质是属于银行的信用贷款产品,因此我们的信用卡使用记录是会上征信的,但是如果你正常的使用信用卡的话,那么对住房贷款是没有影响的,相反良好的信用卡使用记录,对房贷还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但是如果我们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存在以下行为,那么或许对住房贷款就会造成影响。

    1、逾期还款:用户使用信用卡透支消费后,我们需要在银行规定的还款期限内按时偿还欠款,如果卡友不小心发生了逾期行为,那么信用卡的逾期记录就会被上传到央行征信系统,如果个人征信当中有了逾期不良记录,那么对银行贷款是有直接影响的

    一般个人征信有逾期不良记录,会使银行提高贷款的利率,降低贷款额度,对于逾期比较严重的,还可能直接拒绝借款人的贷款申请

    2、高负债率:信用卡的本质属于贷款,银行在进行贷款审批时不仅会看借款人是否有逾期不良记录,还会看借款人当前的负债情况,如果房贷用户名下的信用卡有较多的欠款未结清,那么就会因为负债较高而影响贷款,通常银行要求负债率低于50%时,相对比较容易获得贷款,如果负债率高于70%,那么贷款就比较难通过了

    3、申请过多信用卡:我们的信用卡申请记录在个人征信报告当中都会显示,如果持卡人盲目的申请了较多的信用卡,那么银行会认为你资金紧缺,考虑到还款风险,银行可能会拒绝给借款人发放住房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