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蒜价再陷低谷 2018最新鲜蒜市场趋势分析

    每年的5月到10月,是我国鲜蒜全年的收获季,市场显示今年的蒜价再陷低谷,从去年同期的两元一斤,跌落至如今的一元一斤,蒜价走势不容乐观,分析称蒜价再陷低谷主要原因库存量大,那么2018年鲜蒜市场最新趋势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蒜价再陷低谷仅一元一斤

    5月中旬,作为全国大蒜主产地的金乡县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收获季。目前蒜价再陷低谷,大蒜每斤价格0。8—0。9元,仅为去年同期蒜价的五成,行情普遍不被看好。在济南的菜市场上,鲜蒜价格最低到一元一斤。

    鲜蒜价格再陷低谷
    鲜蒜价格再陷低谷

    济南的菜市场,鲜蒜上市时的售价因品相和加工不同有一定的差别。21日,济南棋盘小区内的一家蔬菜店一早就摆出的今日特价蔬菜牌中,鲜蒜排在第一位,特价1元。店内1元一斤的鲜蒜带着半指长的蒜把儿,有大有小,红皮鲜蒜表皮带土,还带潮湿感,比同样大小的干蒜重两三倍。这家店也卖去年的干蒜,4元一斤。

    棋盘街菜市场一个菜摊上,同样带土带把儿,但个头更大更匀称的红皮鲜蒜卖2元一斤,摊主不时把其中略带瑕疵的带土鲜蒜去掉外层带土的皮,这样的净蒜同样卖2元一斤。菜市场内,净鲜蒜最贵的卖到3元一斤,最便宜的2元一斤,干蒜则多是4元一斤。

    但在2016年5月,济南市场上零售的净鲜蒜售价每斤在4元左右,去年5月15日左右,济南菜市场上零售的净鲜蒜卖1。8元一斤,干蒜为10元一斤左右。从菜市场看,今年的蒜价和去年比差别不大,和蒜价较高的2016年比,已经便宜了一半,但干蒜的售价下降明显。

    2018最新鲜蒜市场趋势

    金乡大蒜市场上周保鲜蒜交易价格呈现一路下滑态势,蒜价再陷低谷主要原因是保鲜蒜现有库存量大,新蒜面积增加,云南鲜蒜结束,干蒜滞销,河南,江苏,金乡早熟蒜大量上市,晚熟蒜收获进入扫尾阶段,新蒜的大量上市冲击国内市场,保鲜蒜储存商举步维艰,采购商采购大蒜的可选性增加,不会在被动接受储存商的撑价,虽然大蒜库存量逐渐减少,但存量仍然过大。

    截止到五月一日,全国保鲜蒜剩余量为95。60万吨,金乡保鲜蒜剩余量大约为78。5万吨,这么大的剩余量,保鲜蒜价格也难有太大起色,储存商也看到了保鲜蒜的结局,部分保鲜蒜储存商开始打算加工蒜片储存,蒜干厂现在备货充足,只等上级通知开始生产,预计今晚开始全面限量生产,但还不能开足马力生产,生产量不会太大,储存商如果不积极销售保鲜蒜,只会造成最后剩余量过大,销售量降低,影响新蒜价格,最后赔的更惨。

    市场分析称,预测下周保鲜大蒜价格稳中趋涨态势,成交量进一步下降,新蒜成交量会逐步上涨,建议储存商抓住时机销售大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