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资金被侵吞 社保补缴要注意哪些事项

    对于很多底层的职工来说,社保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近日唐山煤矿工人社保资金被侵,在网上引来不少关注,煤矿退休工人辛苦缴纳的退休金,那么为何贫困学生?社保补缴要注意哪些事项?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社保资金被侵吞无果

    最近唐山煤矿工人的一则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七年前,河北省人社厅为了解决退休职工的养老问题,下发文件称退休人员可一次性补缴15年的保险金,退休后便可享受养老保险。

    煤矿退休工人需一次性缴纳4万多元,而且还可领取社保之前,每月拿200多元的“生活费”,许多退休老人纷纷砸钱参保。

    退休工人社保资金被侵吞
    退休工人社保资金被侵吞

    但到了2014年就开开陆陆续续停发每月225元的生活费了,经查明才知道自己缴纳的社保资金被侵,几万块钱根本没进社保部门的账户...

    如今大家都意识到社保对于个人的重要性,也都知道保险对于参保者的重要性,比如我们交了医疗保险,参保者生病住院就可以进行医疗报销,这就极大地减轻了参保者的经济压力。

    社保补缴要注意事项

    为避免社保资金被侵吞的现象,我们在进行社保补缴的时候,下列事项要注意:

    1、劳动者离职之后可将个人职工档案存放至参保地人社局的代理中心,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的名义缴纳社保。一般而言是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这两个险种,但是也有地区可以缴纳失业保险。

    2、通过挂靠企业或者第三方代理机构缴纳社保,这样的方式缴纳的社保为五险,但其费用均由个人承担,无形中会增加劳动者的经济压力。这种方式也存在风险,如果劳动者要通过这样的方式缴纳社保,一定要找正规的单位。

    3、劳动者在失业后,可以回户籍所在地缴3、纳居民养老保险和居民医疗。另外要注意的是,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和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这两种的缴费基数和养老金待遇均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