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款人去世信用卡网贷也要还? 除非是这种情况

    绝大多数人都会觉得,如果欠款人去世了,欠下的信用卡和网贷欠款就不用还了,实际上并非这样。在法律范围内,债务与遗产一样,具有连带关系,可能借款人去世了,但是他欠下的信用卡和网贷还是要家人来还的!下面我们具体说一下这个问题。

    怎样才能不还欠款
    怎样才能不还欠款

    中国过去有种“人死债消”的说法,可惜并不应用于当今的法制社会。《婚姻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债权人就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以个人名义所负债务主张权力的,应当按照夫妻共同债务处理。夫妻一方死亡的,生存一方对婚姻存续期间的共同债务承担连带责任。所以按照《婚姻法》,人死是没办法债消的,但是也有例外情况。

    《婚姻法》又规定:夫妻一方以个人名义借债的,如不是用于家庭必须生活的,另一方不承担偿还义务。所以如果借款人借到的款项,信用卡的欠款,不是用于家庭的必须生活,而是用于经商、炒股、赌博这类非家庭必须生活的,则家庭中其他人无需承担偿还义务。所以这种情况下,确实是“人死债消”的,这也是法律的温情之处。

    还有另一种情况,如果亲属无偿还能力或者无民事能力,比如自己只有一个未成年孩子在,没有还款能力,没有民事能力,那借款人去世后,这笔欠款就会成为坏账,也同样不用再还了!在论坛里看到不少想靠寻短见逃避债务的老哥,猫哥觉得,只要人还在,家还在,欠钱就不算什么大事儿,坚持下去,总有解决问题的办法!祝大家心明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