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款人去世了欠的钱谁来偿还?这种情况下人死债消 钱不用还吗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那么欠款人去世了,欠的钱谁来偿还?这种情况下,人死债消可能吗?正所谓父债子还,如果欠债的人死了,那么这笔账就要算到他的家人头上了。

    债务
    债务

    债务人死亡后能否要求债务人家属偿还债务?近日,冀州区法院第三民事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解决死者债务纠纷。

    本案原告小李从事汽车维修业务。十几年来,老刘一直在找小李修车,他欠了一部分修理费。2021年7月,老刘病逝。之后,小李拿着老刘欠的债,到家里要求还款。然而,老刘的家人拒绝偿还债务,其家人认为“人死账清”,拒绝偿还。

    小李只好去了法庭,但因为不熟悉老刘的家人,所以在诉状中写错了被告人的姓名。法官受理此案后,首先到公安机关询问了老刘家属的情况,并在辖区民警的协助下,通过电话联系了老刘的大儿子。

    老刘的大儿子在北京工作,因疫情无法出庭。几经周折,法官联系上了老刘的妻子段某。

    段某出庭后表示,老刘去世时没有留下任何遗产,因此不同意偿还原告主张的债务。在后续的沟通中,承办法官得知老刘的家人不愿配合偿还债务,而且因为在老刘死后,小李多次找家人要求还款,双方发生了争吵,家人很生气。因此不同意偿还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