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九个月会怎样 逾期后果总结

    信用卡不仅可以购物消费,还支持贷款分期,所以很多人都持有信用卡,但很多时候由于意外的出现,会导致还款逾期,那么信用卡逾期九个月会怎样,下面看完具体分析就知道了。

    1、呆账。如果欠款金额比较小,期间信用卡申请平台不断的进行催收,而持卡人却连续逾期九个月以上,那么该笔欠款最后可能会沦为呆账。这种情况的后果十分严重,大家可能无法再办理银行任何信贷业务,以及被列入征信黑名单。如果大家想要解决这种问题,那么需要尽快联系发卡行,及时还清欠款,将呆账记录转变为逾期记录,然后等待5年时间消除不良影响。

    2、被起诉。如果逾期金额比较大,经过银行的追缴后仍然拒不还款,那么很有可能会被银行起诉。情节严重者还属于恶意透支行为,如果一直联系不上,被起诉后收到法院寄来的通知书,本人就算不到场,法院也能进行判决,到时候仍然不还款就会被强制执行。不过,如果实在还不上,那么每个月就要适当还一部分,积极与银行协商,达成庭外和解。

    3、逾期催收。银行内部有专业的催收团队,一般来说是比较温和的,主要联系逾期时间在3个月以内的人员。而逾期时间超过9个月的,基本上都会外包给第三方催收公司,到时候各种催收手段就会比较激进,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