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指数强势上升 美元升值下如何投资理财

    近段时间,由于中美贸易战和欧洲政局动荡等原因,引得美元指数强势上升,一举打破了此前美元疲弱的态势。市场分析认为,美元的强势会短期延续,那么对于普通投资者的我们,在美元指数强势上升下,该如何投资理财?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元指数强势上升引关注

    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中美两国19日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这意味着中美贸易战停火。这一度导致美元指数强势上升,延续近日震荡走强的格局。

    美元指数近期强势上升
    美元指数近期强势上升

    市场分析认为,此番美元指数强势上升主要原因有四点:一是美元相对利差扩大;二是欧洲政局动荡带来避险情绪升温;三是美联储加息预期。最后,贸易逆差的扭转预期也是近期美元走强的重要因素。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多年的贸易逆差成为致使美元疲软的原因之一,而近期美国政府采取措施收窄贸易逆差成效初显,成为拉动美元走强的关键因素。

    美元升值下如何投资理财

    1、美元存款。美元存款主要包括三类:美元活期存款、美元通知存款、美元定期存款。其中,美元活期存款和美元定期存款是最基础业务,通过比较中资和外资银行的美元存款利率可以看出,活期存款利率基本在0.05%/年,收益率低但灵活性高;定期存款利率各大银行略有差距,1年期美元定期存款利率在0.6%-0.8%之间。

    2、美元理财产品。美元理财产品属于银行外币理财产品的一种,从目前外币理财产品的投向看,多是挂钩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标的主要为债券、利率等。从投资期限看,美元理财产品以中长期限为主,主要为半年期至1年期的产品,其中半年期在1.3%-1.6%左右,1年期在1.9%-2.1%左右,多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从投资门槛看,起投金额基本在8000美元以上。

    3、QDII基金。目前市场中一共有164只QDII基金,其中,以美元交易的一共40只,按投资类型可以分为股票型基金(20只)、债券型基金(15只)、另类投资基金(3只)和混合型基金(2只)。

    具体来看,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全球市场的股票或者是跟踪大盘指数,20只基金中收益率为正的一共13只,其中,收益率最高的为年化30.34%,收益率最低的为-25.83%,波动较大。值得注意的是,40只美元QDII中收益率最高的三只基金均为股票型基金,为挂钩标普石油天然气和ETF基金的被动指数型基金。

    债券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全球固定收益类产品,15只基金中收益率为正的一共12只,其中,收益率最高的为年化10.11%,收益率最低的为年化-0.91%,整体收益率相较于股票型基金而言,较为稳定。

    综上可见,美元存款利率太低,美元理财产品相比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并没有太大吸引力,在美元指数强势上升情况下,不妨关注美元高收益债券基金。美元高收益债券基金既有债券的稳定表现,又可享受人民币贬值带来的收益增强,是普通用户进行海外资产配置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