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联小额免密免签默认开通 单笔限额上调至1000元

    据最新消息显示,多家将从6月起上调银联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至1000元,之前出于安全考虑,银行限制小额双免的单笔限额为300元,但近年来线下二维码支付开始风靡,银联也不得不迎头赶上做出改变。据悉,此业务采用默认开通的方式,引发部分用户关于银行卡业务变动是否应有知情权的议论。

    银联小额免密免签
    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

    据了解,小额免密免签是中国银联为持卡人提供的一种小额快速支付服务。当持卡人使用具有“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或支持“银联手机闪付”的移动设备,在指定商户进行一定金额及以下的交易时,只需将卡片或移动设备靠近POS机等受理终端的“闪付”感应区,即可完成支付。支付过程中,持卡人不会被要求输入密码,也无需签名。

    中国银联方面称,小额免密免签业务旨在进一步提升移动支付体验、扩大服务覆盖面的诉求。小额免密免签商户可信,额度可控,风险可测,为增强持卡人用卡信心,对于因卡片失窃、遗失等原因造成的盗刷损失,由中国银联联合成员机构为持卡人提供失卡保障服务,在满足补偿条件的情况下,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消费金额在一定额度内可获得补偿。

    据悉,工商银行从5月30日起,将银联小额免密免签单笔交易限额从300元上调至1000元;中国银行和邮储银行从5月31日起,同样将小额双免限额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则从6月1日起,小额双免单笔限额上调至1000元;还有其他的银行,例如交通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在这之前已经实施了。

    小编提醒:据建设银行客服电话的接线员介绍,小额免密免签是有银联和闪付标志的银行卡本身就带有的支付功能,可以取消。客户拨打建设银行客服电话,根据相关提示进行操作,即可取消。邮储银行的客服人员表示,取消这项功能需要客户带着银行卡和身份证到银行网点办理。交通银行则可以通过手机银行、拨打客服电话或者到网点柜台办理,来取消这项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