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陨石猎人”蜂拥云南 20克陨石成交价达到了这个数

    6月4日,云南西双版纳勐海陨石坠落现场,当地村民及陨石爱好者倾巢出动甘蔗地里寻宝,现场也不时有陨石发现,有很多陨石爱好者蜂拥来西双版纳,寻找陨石,收购陨石。

    陨石爱好者聚集云南
    陨石爱好者聚集云南

    据上海天文台的余先生表示,6月1日西双版纳陨星基本确认是普通球粒陨石,陨星进入大气层后受陨星与大气层摩擦影响会很热造成陨星碎裂到了地面会有很多小块,有时会有陨石雨。这次目前发现的最大的有300克,其他都是很小的陨石。陨石爱好者桑圣豪告诉笔者,现场成交的最大陨石近20克,成交价为66.6万元,其他陨石每克最低也卖到1.5万。

    据中国科学探险协会陨石科学考察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蒋维介绍,截止6月4日下午3点,勐海县曼伦村及周边已发现100多块陨石了,但是大部分的都是很小形状的陨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