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世界最大庞氏骗局被揭穿? 全世界投资者被套牢

    比特币诞生之初时,数枚比特币只能换取一个披萨,而后在几年的时间,伴随其价格呈现数以千万倍的增长,比特币也升级为被全世界不分年龄的投资者着迷的暴富工具。我们查询了价格,2011年11月19日,比特币最低价格2美元,2017年12月16日,比特币最高价格19264.4美元,也就是说,在上述六年区间内,如果一位投资者一直持有比特币,则意味着他的资产翻了至少9600倍。

    比特币未来悬而未决
    比特币未来悬而未决

    于是,比特币亿万富翁的神话传说则在全世界不胫而走。然而,不经意间的暴富总是留给极少数人的,读者朋友们不妨观察一下,身边是否出现过比特币亿万富翁呢?这个概率几乎可以用“稀有”来形容。不过,值得玩味的是,恰恰在去年比特币暴涨以后,全世界进场的投资者数量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庞大。

    遗憾的是,如果一位投资者选择在去年12月中旬近2万美元的价格买入,至今,他的资产一直都被套牢,如果按近期较为低点的价格6500美元计算,1枚比特币则损失约13500美元。尽管这个现实听起来挺残酷,但却是全世界许多普通投资者的境遇。

    事实上,无论是加密货币、还是股票、房产,任何投资都是一样的,“高抛低吸”是永恒不变的经典法则。然而,贪婪大多时候都掩盖了理性,BWC中文网分析团队认为,能够左右投资者奋不顾身贪婪进场买入比特币的,则是比特币长期以来已被巴菲特等多位金融大咖反复质疑的全世界最大庞氏骗局和第二个“郁金香”的属性。

    值得注意的是,或正是由于最近半年以来,比特币套牢了全世界的接盘侠,因比特币诱发的欺诈、盗窃等案件层出不穷时,人们才开始渐渐醒悟,并去琢磨比特币至今依然无主权和实物背书、发明人“中本聪”迟迟不现真身的特点,这也几乎是所有投资过程中,全世界韭菜们的一大特征。无独有偶,今天,人们对比特币的热度已经淡却,全世界最大庞氏骗局或正在被揭穿,以下的迹象或正在佐证这一观点。

    FinanceMagnates6月5日援引CNBC的报道称,2018年1月份以来在国外搜索引擎上对“比特币”一词的搜索量大减了75%。分析认为,人们对比特币的兴趣锐减逾7成的直接原因,可能是由于比特币价值今年内已经下跌了约50%,投资者也几乎难以看到回升迹象。DataTrekResearch联合创始人NicholasColas表示,“比特币都需要新的设计图景来重新吸引全球的注意,”“目前来看,比特币的未来仍悬而未决。”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去年提前禁止比特币交易后,世界各大经济体也陆续展开了对比特币的打击。近期,即使是过去对比特币较为支持的日本也加大了对比特币的监管力度。

    比如,日本金融服务局(FSA)对多个数字货币企业进行了洗钱(反洗钱)监管整治,将于6月中旬进行基于基金结算法业务改善命令的方向进行讨论。FSA认为,现在大多数企业过度重视顾客开发,而忽略了管理方面的工作。不过,有一种观点是,此时再去监管比特币,对那些已被套牢的日本投资者来讲,无异于亡羊补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