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这个停车位拍出天价 交易价格破世界纪录

    香港媒体6月5日报道,香港一对夫妇在买入一个汽车停车位不足9个月后,通过转售而赚取了惊人的260万港元(33万美元)利润。周一,由新鸿基地产开发的、位于香港九龙区的天铸公寓大楼的停车位交易价格创下新的纪录,其换手价高达600万港元(76万美元),即每平方英尺44444港元。

    停车位价格创下纪录
    停车位价格创下纪录

    据土地注册处文件,作为卖方,这对香港夫妇在2017年9月以340万港元的价格买入。作为香港何文田片区的豪宅项目,天铸每平方英尺价格远高于香港住宅物业的平均价格,根据仲量联行数据,整个香港地区的均价为15600港元,而香港九龙区的均价为16350港元。

    此停车位长16.4英尺,高8.2英尺。值得注意的是,其交易创下了新纪录,而此前,全港车位最高价是518万港元。一名商业主管在2017年6月,买下香港西营盘一个停车位,致香港停车位价格首破500万港元大关。

    值得注意的是,同一片区的小型公寓的均价为25248港元/平方英尺。不过,这个价格依然低于由新鸿基开发的豪宅公寓项目。目前,位于天铸六号塔的一个1911平方英尺的四房单元,售价约为9800万港元,即51282港元/平方英尺。中原地产的相关负责人SandiaLau指出,“项目位于豪宅区,单元价值1亿港元。住在这里的业主手握大量现金,根本不在意这区区几百万美元,他们更看重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