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合组织纪念邮票发行 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受热捧

    纪念邮票是为纪念重大事件或重要人物而专门发行的邮票,大多以纪念事件和人物为主图,日前,上合组织纪念邮票发行引发市民哄抢,据悉,这是上合组织成立至今发行的首套纪念邮票,所以价值十分珍贵。

    上合组积纪念邮票
    上合组积纪念邮票

    纪念邮票是一类很有收藏价值的邮票类型,这类邮票往往用于纪念一些重大事件,邮票的设计也别具一格,画面精美,收藏的同时还可以增加自己的见识,陶冶自己的情趣,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6月9日,峰会新闻中心的邮政柜台前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队。当天,中国邮政在此限量发行《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纪念邮票,200套《青岛欢迎您》通用卡书、800套《青青之岛亲亲上合》风琴折、1000份《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纪念封等不到4个小时就被抢购一空。据了解,这是我国今年第一套计划外增发的纪念邮票,也是上合组织成立至今我国发行的首套上合组织纪念邮票。

    早上5时就有人排队抢购

    6月9日,中国邮政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首次限量发行《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纪念邮票,1套1枚,面值1.20元。同时特别发行8枚版绢质小版张,采用绢质材质胶版印制。据了解,这套纪念邮票以上海合作组织会徽、青岛峰会主场馆、新闻中心的描图为主要元素,以祥云、海鸥为装饰;画面下方以线描手法表现海上栈桥、帆船、灯塔、轮船等景物,展现了会议举办地——“黄海明珠”青岛的特色。

    9日上午,半岛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得知当天在新闻中心限量首发纪念邮票,不少境内外媒体记者8日晚就来到邮政柜台提前预约。“早上我们5点来上岗时,就有不少记者排起了长队。”该柜台工作人员陈燕介绍。短短4小时,限量分配的1000份《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纪念封、800套《青青之岛亲亲上合》风琴折、200套《青岛欢迎您》通用卡书就被抢购一空。“很多记者都买回去留作纪念或送给爱好集邮的朋友,一些媒体记者甚至一次购买了十几套。”陈燕说,《青青之岛亲亲上合》风琴折价格为158元,《青岛欢迎您》通用卡书价格为188元。

    其中,《青青之岛亲亲上合》风琴折包括8张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纪念邮票、8张故宫博物院特种邮票、4张泰山特种邮票、4张崂山特种邮票和1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纪念封。而《青岛欢迎您》通用卡书则包括8张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纪念邮票、1个首日封、8张山茶花魅力青岛系列邮票、6张山茶花文明青岛系列邮票、8张山茶花美丽青岛系列邮票以及1张青岛风光明信片。

    为首套上合组织纪念邮票

    在邮政柜台处,一位爱好集邮的媒体记者只抢购到了《青青之岛亲亲上合》风琴折,一直向工作人员打听《青岛欢迎您》通用卡书是否还会增加销售。“我早上坐媒体班车一到新闻中心就直奔这里了,还是没能买到全套的,略有遗憾。”这位媒体记者说。而在邮政柜台一旁的圆桌处,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的技术保障人员陈琪已经写完了8张明信片,每一张明信片他都贴了一枚上合青岛峰会纪念邮票,并加盖了免费的纪念邮戳,“都是寄给我生活在各地的朋友们,这份礼物很有纪念意义。”陈琪说。

    记者了解到,这套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纪念邮票之所以受到如此热捧,是因其特殊的文化收藏价值。工作人员介绍,“全国每年仅发行纪特邮票30多套,这套上合组织纪念邮票是2018年第一套计划外增发的纪念邮票,具有独特的历史意义和社会影响力。”此外,自上海合作组织成立至今,中国邮政还未发行过相关邮票,因此这次发行的《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纪念邮票,实现了该主题邮票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