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期付款买车划算吗 从优势和劣势两个方面分析

    如今社会经济压力很大,收入不仅要支撑家庭开支、房贷、投资理财以外,还要留一部分以备不时之需。所以大多数人在买车的时候会选择分期付款,哪怕手头资金足够全额支付,也会选择分期的方式。那么,分期付款买车划算吗?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分期付款买车划算吗
    分期付款买车怎么样

    对于信用卡分期付款买车来说,这是较为便捷和平民的操作方式。信用卡属于信用贷款,无需抵押物,办理者只要有足够的资料证明自己的还款能力就可以申请。而银行汽车贷款门槛较其他几种方式高,审批起来需要时间比较长,但利率较其他几种低。

    对于汽车金融公司贷款来说,贷款申请比较方便,直接到对应的4S店选车,根据要求提供资料,基本就可以提车了。总结:分期付款买车提供了一条“先享受,后付款”的捷径,帮助自己分解集中的支付压力,这样灵活地配置有限的资金,使有限的资金使用效能最大化,提前享受到最时尚的生活。

    但分期付款买车时,消费商品或服务的价格会比一次性消费时的价格有所提高,也就是消费成本增加。虽然可分为不同阶段付款,看上去每次付的钱并不多,但实际上支付本金已经大大增加。不仅如此,无论新车还是二手车,汽车作为奢侈品与消耗品的双重属性,会导致还款与养护的双重压力,因此分期付款买车还是要遵循“分期有压力,贷款需谨慎”的原则,规划好自己的资金。

    分期付款适用对象:

    如果自己心仪的车型目前暂时支付不了,可以选择分期付款,比全额付款多出一些手续费,每个月多还一点钱就可以买到自己喜欢的车,也是值得的。另外是因为买车动辄要几万到几十万不等,一些消费者觉得我可以先付首付,剩余的钱可以去投资理财,如果利润可观,不仅手续费赚回来了,还能多赚不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