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借呗可以逾期几天 蚂蚁借呗逾期利息怎么算?

    蚂蚁借呗是支付宝推出的一款贷款服务,目前的申请门槛是芝麻分在600以上。按照分数的不同,用户可以申请的贷款额度从1000-300000元不等。借呗的还款最长期限为12个月。那么,蚂蚁借呗可以逾期几天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蚂蚁借呗可以逾期几天
    蚂蚁借呗逾期利息

    说法一:官方虽然有说,蚂蚁借呗逾期会上征信,但是并没有就逾期天数做出具体的说明。有网友表示,蚂蚁借呗具有3天的宽限期,逾期3天以内补交罚息与借款金额是不会上征信。如果逾期超过3天,则会将逾期记录上传到央行征信系统。可信度:虽然部分网友确实逾期3天以内没有上征信,但是也不能说明蚂蚁借呗对于所有逾期3天以内的贷款通通不上征信,这个说法是没有说服力的。

    说法二:有用户就蚂蚁借呗逾期是否上征信的问题咨询过官方客服,官方客服的回答是蚂蚁借呗出现逾期是实时上征信的。不少用户即使只是逾期一天,也收到过已经上央行征信的短信提醒。可信度:官方客服的回答与事实证明,蚂蚁借呗出现逾期行为就会上征信,哪怕是大家认为的逾期一天,也会上征信,因此官方客服的回答无疑可能度要更高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蚂蚁借呗逾期就会产生罚息,罚息按照原有利息的1.5倍收取,那么,如果借呗逾期了,不仅要继续按日收取利息,还要按日收取1.5倍的罚息,如果要恢复逾期,需要连本金和手续费一起缴纳,才会恢复。蚂蚁借呗逾期利息计算公式:逾期利息=逾期金额*逾期天数*利息*1.5。

    提醒:一旦开始逾期,蚂蚁借呗客服会催你还款,如果屡次催款你都不还,蚂蚁借呗就会将这笔债权转交给债权公司处理。另外还会影响芝麻分,芝麻信用现在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很重要,一旦蚂蚁借呗逾期,将会扣除你现有的芝麻分,还会上传逾期记录到金融数据库里面,严重影响个人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