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7个专业好找工作 2018大学生就业报告出炉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结束,很多考生都开始面临选择专业的问题,近日,有调查机构发布了一份大学生就业报告,对2017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做了一个系统的分析,其中以下这7个专业好找工作,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高职高专就业率首次超过本科

    调查显示,2017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为91.9%,与2016届、2015届基本持平。其中,2017届本科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为91.6%,高职高专毕业生半年后的就业率为92.1%,高职高专就业率首次超过本科。

    2018大学生就业报告
    2018大学生就业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2017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满意度为67%。从不同城市来看,北京是“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就业满意度最高城市,杭州是新一线城市中就业满意度最高城市。

    北上广深就业比下降

    从近五年数据来看,本科毕业生在“北上广深”就业的比例从2013届的28.2%下降到2017届的22.3%。除了应届毕业生之外,毕业半年后曾在“北上广深”就业的本科生在三年后离开的比例从2012届的13.7%上升到了2014届的21.7%。

    外省大学生的就业选择更能体现城市吸引力。数据显示,涌入新一线城市就业的外省本科毕业生占比不断上升,其中,在杭州就业的近三届本科毕业生中外省人占比最高,为55.3%,其后为天津(54.4%),已高于广州的该比例(45.3%)。

    2018这7个专业好找工作

    1、软件工程

    这个专业不仅好就业,同时只要学好了,找工作真的很轻松,并且这个专业想要拿高薪也是很简单得事情,所以连续几年,都是热门的好就业专业;不过前提是,你学的真的很好的话,这个专业对你来说就是吸金专业;

    2、网络工程

    前景还行,这个专业就业没问题。加班时常态,刚开始工作一段时间最关键的还是要多学点东西,只要有了一定的经验之后,这个专业的薪资待遇还是挺不错的。并且这个专业的就业很广,很不错的一个热门专业;

    3、通信工程

    前景是非常好的,甚至不夸张的说,这是一个不会失业的专业。但是这个专业涉及到的专业知识还是非常的高端的,如果学的不好很难走到这个行业最高端的地方。但是找工作还是没有什么压力的。

    4、信息安全

    有个朋友是女生,学的这个专业,大学期间成绩一般般,现在工作了一段时间了,做的信安研发,个自己表示感觉不错,并且薪资待遇差不多6000+,还算是部门工资最低的。这个专业的升职机会还是不少,如果报考的话,还是比较不错的。

    5、数字媒体艺术

    这是一个就业非常广阔的专业,也是一个兴趣占很大成分的一个专业。当然,这个专业想要学得好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薪资待遇还是挺高的,即便是学的一般的,底薪都是5000+;

    6、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这个专业的就业环境还是挺不错的,如果你学习特好,也许本科毕业就能进国家电网;成绩一般,基本也能找到不错的工作;所以这个专业就业还是没有什么困难的。

    7、广告学

    这个专业其实也是一个很好就业的专业,但是加班是常态。一般入行前几年是学习阶段,做的时间越长,薪资待遇会非常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