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减肥42斤办银行卡被拒? 中信银行是这样回应的

    小章姑娘想要办一张中信银行的储蓄卡,结果被银行工作人员拒绝了,理由是身份可疑,这让她有些郁闷。拒绝办业务,因为身份可疑?

    消费者办理银行卡遭拒
    消费者办理银行卡遭拒

    小章:“拿出身份证的时候,他说跟他后台那张照片不符合,让我出示辅助证件,我拿了驾照和市民卡给他看,他说驾照市民卡照片跟身份证是一样的,跟后台还是不一样,然后拒绝我办业务,说我身份可疑。”6号,小章去中信银行杭州庆春支行,想办理一张储蓄卡。结果银行工作人员告知,不管是她本人,还是现在身份证等证件上的照片,跟留在银行系统里的照片相比对,相似度都不高。银行工作人员拒绝了小章办卡的要求,希望小章去派出所开一张户籍证明。

    小章:“第二天我去派出所的时候,他说根据法律,是不允许开,不开具这个派出所证明的,户籍证明。”后来,小章来到中信银行杭州湖墅支行,在那里她顺利办出了储蓄卡。小章:“也是让我出具辅助证件,出示了以后填了一个表格,手写的,然后找旁边的柜员见证了一下,就两个人比对了一下就给我办了。”

    中信银行杭州庆春支行的应经理解释,办理储蓄卡业务需要进行人脸识别,要和留在银行系统里的照片比对,一般情况下相似度达到70%以上,才能办理。中信银行杭州庆春支行会计经理应迪军:“可能因为她的身份证照片,之前公安系统的话,没有把她新的照片上传上去,结果她的人脸识别在我们这里只有50%。”

    现场,小章在银行柜台边再次进行了人脸比对,这次相似度是63%,识别结果是不匹配。记者看到,留在银行系统里的这张照片,和小章本人,包括目前身份证等证件上的照片,确实相差比较大。小章:“那个时候高中的时候,吃的比较多比较胖,有140斤(记者:现在呢?)97斤。”

    小章说,这些年她通过运动减肥了。她承认之前的照片和现在确实有差异,不过她质疑,同样是中信银行,在杭州湖墅支行就能办出储蓄卡,为何在庆春支行就不能办呢?中信银行杭州庆春支行会计经理应迪军:“因为它这个人脸识别技术,跟光线和角度都是有区别的,湖墅那边可能当时角度比较好一点,分辨识别率高了一点,可能觉得照片确实是本人的,那就给她办掉了。”

    小章还是觉得,中信银行杭州庆春支行的服务不到位,导致她办不出储蓄卡,她想要个道歉。中信银行杭州庆春支行会计经理应迪军:“我觉得对于我来说,我在业务上面是没有做错任何事情的,我是按正常的流程办这个业务,我要给客户做这个道歉,我是不会做这个道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