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6千元筹办婚礼 结果欠下百万男子被逼卖房子

    2016年4月,秦某在筹备婚礼时,不小心遗失了6000元现金,因为担心家里人责备,秦某私下找了家公积金套现公司,签订了高息贷款协议。由于没能及时还钱,秦某欠的钱很快滚到了1万元。

    男子掉入套路贷陷阱
    男子掉入套路贷陷阱

    为了尽快还钱,这家贷款公司将他介绍给了另一家贷款公司,用"借下家还上家"的方式还款,也就是俗称的“平账”。就这样,短短半年时间,为了平上家的账,秦某一家一家公司地借下去。借到第五家贷款公司时,原本6000元的欠债已经翻到76.4万元。

    最终,被债务压垮的秦某,在贷款公司的怂恿下,瞒着自己的母亲,也是房产的共同持有人,跟着贷款公司找来冒名顶替自己母亲的演员,在内蒙古达拉特旗做了房产公证,将自己在上海的一套房子,以160万元,也就是低于市场价100多万的价格卖了出去。160万的房款,秦某最后只到手了2万,剩下的158万被所谓的债主和房产中介瓜分了。

    由于被害人的母亲对整个房产交易过程并不知情,她以房产共有人的身份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最终判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

    检方在审查过程中发现,这些贷款公司虽然在相关债务清账后,会立即把相关书面合同以及借条一并销毁,但大量的银行流水中,还留有不少蛛丝马迹。最终,检方认定相关嫌疑人实施诈骗,已移交法院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