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还款宽限期是几天 盘点十家银行还款宽限期

    中国银行业协会的《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中有提到银行应为持卡人提供“容时服务”,也就是还款宽限期服务。而宽限期还款法是在等额本金还款法的基础上衍生出的一种还款方式。那么,信用卡还款宽限期是几天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信用卡还款宽限期是几天
    银行信用卡还款宽限期

    办理了工行信用卡的朋友需要注意,工商银行是不提供“容时服务”和“容差服务”的,也就是说工商银行的还款宽限期为0天;建设银行的还款宽限期比较长,有5天,只要你在最晚还款日后的5天内还清欠款,都算按时还款;交通银行的还款宽限期是3天,是到第三天的晚上9点截止;兴业银行的还款宽限期是3天,宽限到第3天的18点为止;浦发银行的还款宽限期是截止到最晚还款日后的第3天的19点前。

    农业银行的还款日期宽限期是2天,如果你没有按时还款,那么你在最晚还款日后的两天内还清欠款都是可以的;招商银行目前提供3天的还款宽限期,你在3天内还清欠款都不算逾期;光大银行的还款宽限期也是3天;中信银行的还款宽限期是还款日是3天,截止到第3天的20点前;民生银行的还款宽限期是3天,到第3天的17点截止。

    小编提醒:

    对于那种恶意透支,注销信用卡,存心不想还款的朋友来说,以后的生活真的会很艰难:个人信用记录完蛋,之后要贷款买车买房受限制;坐飞机,火车,找工作也受限制;甚至对自己的配偶也会后很大的影响。要是银行打算走法律程序起诉这种“老赖”,法院也会依法判决。要是银行进行刑事诉讼,确定该持卡人已经是恶意透支并达到一定的金额,该持卡人将会坐牢。

    除了这些后果,银行也会搞事情:对于一般逾期7天到15天的持卡人出现的逾期还款的情况,银行会进行短信催收;对于超过30天,并且不止一个账单的持卡人出现的逾期还款的情况,银行会进行电话催收;对于信用卡逾期超过90天的持卡人,银行会安排催收人员到持卡人家中或者是工作单位进行上门催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