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正式宣布:刷脸取款上线可以跟银行卡说再见了

    不需要身份证、不需要银行卡,脸朝窗口一笑,按提示操作几下,钱就自己“吐”出来!这样的场景,已经不止是想象了现在,它已经成为了事实,没错,这就是刷脸取款!银行正式宣布刷脸取款功能上线,出门取钱再也不用拿着一堆卡啦!

    刷脸取款
    刷脸取款

    近日,多家银行上线ATM机“刷脸取款”功能!中国工商银行联合京东宣布,把银行开到网上去!至此,中国四大国有银行终于实现了强强联合攻略:工行+京东,建行+阿里,农行+百度,中行+腾讯,银行业真要变天了!你可以跟银行卡说再见了。

    那么这个刷脸取款是如何操作的呢?客户如需取款,首先在ATM屏幕首页点击选择“刷脸取款”功能,系统将自动抓拍现场照片,在后台与银行的可信照片源进行比对,验证通过后,客户输入手机号码进一步确认身份,接着输入取款金额、密码,最后拿取现金,整个过程无需插入实体银行卡片。

    中国农业银行自动取款机上线“刷脸取款”,用户可以不带卡,只要刷脸就能取款,站在农行ATM机前,看一眼摄像头,再输入手机号、取款金额、密码,自动吐钞,拿走现金。是不是感觉很方面呢?再也不用排长长的队去取钱了。

    那么问题来了:刷脸取款安全吗?

    此次农行“刷脸取款”全部采用最新的红外活体检测技术,能够完全抵御照片、换脸视频,翻拍、面具攻击,除此之外还具备静默活体、动作活体,唇语活体等活体检验方式。除了人脸识别之外,用户还需要输入手机号码或身份证号进行身份确认,最后再依靠密钥进行取款,安全性相对插卡取款还多了一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