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人拆迁时发现价值连城的金币 收益应该归谁?

    近日,在法国西部布列塔尼一个叫Pont-Aven的小镇,几名工人被要求拆除废弃的房屋。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他们竟然在废弃的屋子里发现了一个罐子,里面藏着600多枚金币,价值至少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6万元)。

    工人挖掉一罐金币
    工人挖掉一罐金币

    刚开始,工人们以为这个铅制容器只是二战时的炮弹,这家建筑公司的负责人LaurentLeBihan说:“工人们摇动容器,听到里面发出硬币的声音。”很快,他们发现了600多枚比利时金币,可以追溯到1870年。金币上有着比利时国外利奥波德二世的头像,他的统治时期在1865年到1909之间。工人们把金币上交给了警方,目前还不知道这些金币的确切价值,估计至少值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6万元)。根据法国法律规定,无主的宝物的发现者和土地的拥有者可以平分收益。

    类似的事情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就在今年三月,荷兰两名水务公司的工人在铺设管道的时候挖到了一个容器,内藏500多枚银币和金币,有着500多年的历史,价值连城。当地政府表示,在考古学家研究完这些文物以后,会把古币还给两名工人,并称他们将拥有这些“宝藏”并决定它们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