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亲属卡是什么有什么用 使用教程详解

    最近微信推出了一款新功能,亲属卡,那么微信亲属卡是什么有什么用呢?也许有些朋友对于微信亲属卡还不了解,其实亲属卡是可以为亲属设置支付限额,替他支付的一种功能。

    微信亲属卡
    微信亲属卡

    用过信用卡的朋友想必都知道信用卡可以给自己直系亲属办附属卡,和主卡共享一个额度,主卡持卡人可以为附属卡设定一个最高消费额度。其实微信亲属卡和信用卡附属卡也差不多,只不过它是以微信账户为载体。

    简单的来说就是微信用户可以在微信上给父母、子女等开通(赠送)亲属卡,然后使用亲属卡使用微信的消费金额会直接从赠送方的用户账户里面扣,也就是由赠送方代付,赠送方也可以给亲属卡设定一个最高消费额度,每个月最高可设置限额为3000/元,这样就算你的父母、子女微信账户里没有钱也可以一样买买买了。

    微信亲属卡赠送流程:

    1、打开微信钱包-右上角的正方形,进入支付中心;

    2、选择亲属卡-赠送亲属卡;

    3、选择亲属卡赠予的对象:父亲(1张),母亲(1张),子女(2张)。

    微信亲属卡使用教程:

    1.首先,大家打开微信,找到钱包,就里了钱包界面。(由于此功能是内测,现在只有部分用户有资格哦,后期会全部开放,你也可以去看看你的微信里面有“亲属卡”选项不吧!

    2.打开钱包界面后,可以看到右上角有个魔方一样的图标。点进去后,可以看到支付中心管理页面,在支付中心页面中有个”亲属卡“选项。

    3.点开亲属卡后,会显示赠送亲属卡,对方消费后可以你买单,这样很方便了,也方便没有微信的人。

    4.打开界面后,有三个选择,一个是赠送给爸爸,一个是赠送给妈妈,还有一个是赠送给子女,只有这三个,没有赠送给老婆和女朋友选项哦,也不能自定义哦!

    5.小编选项了赠送给子女,选项后可以设置额度,不能超过官方规定的额度。而且也可以设定好扣款顺序。

    6.验证密码后,对方会收到一张亲属卡,对方要领取后才可以使用。请注意,这个亲属卡只能用于消费场景,不能发红包和转账等场景。随时可以解绑。

    7.对方收到后,可以查看自己的亲属卡,在和绑定银行卡的地方,有显示余额,也可以随时解绑。

    8.相关操作和要注意的地方,官方有使用说明,大家可以点使用规则后就可以看到相关的详细的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