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万医疗险的缺点有哪些 盘点百万医疗险三大缺点

    百万医疗保险是指那些医疗费用报销额度可达100万以上的医疗保险。至从平安健康险于2015年12月推出平安e生保产品后,马上受到消费者和保险业的特别关注。那么,百万医疗险的缺点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百万医疗险的缺点有哪些
    百万医疗险有何缺点

    购买百万医疗保险前,对于百万医疗保险的局限性还是有必要了解的。具体缺点有如下:1、免赔额较高。大部分百万医疗保险的免赔额都是1万元。1万元免赔额什么概念?假设一场疾病花费6万,假设总费用50万,社保报销10万,平安e生保则只能报销39万(1万免赔额)。好在1万以内的医疗费用大部分家庭还是能够承受的。

    2、报销型保险。重大疾病保险一般是提前给付,一旦确诊了,就能从保险公司拿到全额的赔付用于疾病的治疗。而百万医疗保险是报销型的保险,医疗费用需要先自行筹措和支付,然后再找保险公司报销,且不能重复报销。同时购买两份百万医疗险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如果平安e生保报销了,其他公司就不会再报销了。

    3、保险费用不固定。百万医疗保险为一年期保险,保费会随着年龄不同而不同。保险产品也有可能更新换代。今年能购买的产品明年可能就没有了。不过保险公司一般承诺会有新的类似替代产品,且从老产品转到新产品的客户没有等待期,可以带病投保。

    小编提醒:消费者在选择“百万医疗”类短期医疗险时,需要擦亮眼睛。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投保“百万医疗险”时,首先要选择正规网站,认真阅读保险条款和投保须知等;同时要评估自身保险需求,不要只看重保额高低,还需认真了解拟购买保险产品的保障范围和期限、免赔额度、除外责任、续保须知等重要内容,以免发生理赔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