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地税合并最新消息:多地税务机构挂牌 将正式启动

    近日,根据国地税合并最新消息,全国已有36个省市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这也意味着全国国地税合并已正式启动,未来纳税人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国税、地税业务,这将是中国税改的重要一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国地税合并最新消息

    6月15日,国地税合并最新消息再度传出,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级以及计划单列市国税局、地税局合并且统一挂牌。新税务机构统一名称为“国家税务总局XX省(区、市)税务局”,如“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等。

    国地税合并
    国地税合并

    新税务机构挂牌即意味着税收执法主体发生改变。挂牌即日起,新税务机构要采用新的行政、业务印章,启用新的名称、局轨、字轨和编号。纳税人自此可在综合性办税服务厅、网上办税系统统一办理原国税、地税业务,实现主税附加税一次办理,相同的资料只需提交一套等。

    按照改革总体安排,在7月底前,市、县级税务局将逐级分步完成集中办公、新机构挂牌等改革事项。

    彻底解决纳税人国地税问题

    6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张曙东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几年,通过国地税合作,税务部门为纳税人提供了标准统一、办事便利的税收服务,但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税收业务有交叉、执法标准不统一和办税系统不兼容等问题。这次机构改革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国地税两个部门的合并,进一步整合办税资源、优化办税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税效率,彻底解决以往纳税人国地税“两头跑”“重复报”等问题。

    将省级和省级以下国地税机构合并的初衷,就在于为降低征纳成本、理顺职责关系、提高征管效率,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