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库坠亡保险拒赔 保险公司拒绝赔付是否合理?

    2016年,甘肃男子王维红在遭遇交通事故身亡的时候,意外坠入水库身亡,但保险公司却拒绝拒赔,在社会引发不少关注。近日,有媒体再次报道了事件的后续情况,那么男子水库坠亡保险拒赔原因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男子水库坠亡保险拒赔

    2018年6月12日,焦小云来到国道212线肖家店西南71米麒麟寺水库处(甘肃陇南市文县)。两年前,她丈夫王维红驾车坠入水库。

    甘肃省陇南市文县公安交警大队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3月15日凌晨6点多,王维红开车至上述路段时,坠入麒麟寺水库。两天后,王维红尸体被打捞上来。文县公安交警大队认定该事故“不属于交通事故”,原因是“在自主意识支配下完成”。

    甘肃男子水库坠亡保险拒赔

    这起事故随后因死者的保险赔付问题而一波三折。两份完全不同的血液检测报告——第一次结论是醉驾,第二次结论是无任何酒精含量,更让事件扑朔迷离。按照保险赔付规定,自杀、酒驾、吸毒不予理赔。

    保险公司拒赔2400万元保险金

    王维红生前买有保险。出事后,焦小云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在随后的尸检、血液检测过程中,一直有保险公司人员参与。

    焦小云说,王维红和平安保险庆阳分公司保险业务员刘江(化名)的表哥是朋友,由于自家开火锅店,刘江多次与表哥到店吃饭,熟悉后推销保险。“刘江经常来吃火锅,有时候还和同事们一起,他还有我们店的VIP卡。”

    焦小云说,从2014年9月份开始,上述保险公司几乎每隔一周或者半个月,就有不同的保险员到店里向王维红和焦小云推销保险。每出一次适合商人的险种就会邀请王维红了解,有一次还在酒店举办酒会介绍。

    事实上,2014年,焦小云给自己买了三份平安保险,给丈夫在太平洋人寿和人民人寿保险公司各投保一份,分别是“安行保两全保险和祥和幸福保意外伤害保障计划”和“百万身价惠民两全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

    “当时我们已经买了保险,感觉不用再买了,但是平安保险的业务员说这是身份的象征,险种不一样,保的金额更多,到一定时间会返还。像我们做生意要贷款,也可以用保单贷款。”焦小云说,“当时还说我老公经常在外面开车跑来跑去,买这些保险正合适。”

    保险公司拒赔付是否合理?

    一审判决后,律师和焦小云偶然发现,一审法院主审法官张治辉的妻子在平安保险庆阳分公司工作,本应自行回避却没有回避。

    平安保险甘肃分公司品牌部负责人张文松认为,法院遇到这么大的案子,单一某一个人的关系不能起到决定性作用,“如果能起到决定性作用,判决早就往有利于我们这一方发展了,我们还用等这么久吗?”

    2018年3月30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一审存在审判人员应当回避的情形,未回避可能影响案件的公正审理,裁定撤销一审判决,并发回庆阳中级人民法院重审。

    2018年6月11日,重案组37号联系甘肃省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方表示法官事务繁忙,无法接受采访。

    平安保险甘肃分公司品牌部负责人张文松联系重案组37号表示,“公司与当地公检法没有任何关系,也不可能去阻碍判决。我们也在等待法院的终审,裁决认为我们应该有什么责任,我们就按法院的裁决执行。”

    一审败诉,焦小云很难接受。她说,官司一定要打下去,就算拿不到保险赔付金,也要还丈夫一个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