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美元理财值得购买吗

    近段时间,由于中美贸易战和的美联储加息的影响,美元持续升值,很多人都想购买一些美元理财产品,但又美元理财产品存在风险,那么美元理财产品有风险吗?美元理财值得购买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美元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1,汇率风险。汇率风险是造成外汇产品收益波动的最主要原因。汇率变动是由国际收支状况、汇率制度、经济增长率、利率水平、投机行为、突发事件等一系列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美元理财产品
    美元理财产品

    2,利率风险。外汇产品的利率风险不仅指本国、他国和国际市场利率的绝对水平,还指本国与他国、国际市场利率的差异程度。造成外汇产品利率风险的因素有经济周期、宏观经济政策、发行者信用等级、担保、外汇供求状况、投机活动等诸多因素。

    3,信用风险。外汇产品信用包括交易对方信誉度、外币发行国银行信誉、担保人信誉、国家风险等。投资人可能对外汇交易对方的履约意愿和履约能力估计不足而遭受巨大的信用风险。

    如今美元理财值得购买吗?

    从收益率来看,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普遍低于人民币理财产品,目前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3%,而美元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1.86%。就拿当前处于发售中的8只美元理财产品来说,预期年化收益率集中在1%-2.15%之间。可见,人民币理财产品与美元理财产品普遍存在2%左右的收益率差。

    既然人民币理财产品和美元理财产品之间存在两个百分点的天然利差,专家指出选择美元理财产品,就要事先考虑好能否承担汇率波动风险,因为只有当美元对人民币的升值幅度“跑赢”2%的收益率差距时,投资美元理财产品才划算。

    做美元理财必须把购汇成本考虑在内。相比于市场上的即期汇率,居民在购汇时,银行提供的美元卖出价会更贵,而买入价相对便宜,如此产生的成本将占到人民币本金的1%左右。此外还要考虑到个人资产的流动性需求。

    由于银行美元理财产品多数期限较长,如果大量购汇用于美元理财,一旦出现诸如买车、买房等需求,对于普通家庭的流动性是个考验。

    最后,要问美元理财值得购买吗?首先要确定自己是否近期有美元的实际需要,比如出国留学、旅游。如果有需要,可以选择换汇,同时进行短期理财;如果没有实际需要,只是想赚取美元升值收益,那除非两者的收益差距大于美元升值的幅度,否则没有必要换汇购买美元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