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货基新规即将发布:货币基金提现限额1万元

    这几天有不少基金公司和基金销售平台都发布了,关于货币基金快速提现限额1万的公告,这是响应之前监管部门下发的2018货基新规,根据通知文件要求,所有货币基金都要在2018年7月1日之前完成整改,现在距离全面实施还有2天。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应对呢?我们来看看吧。

    货币基金提现限额1万元
    货币基金提现将限额

    央行和证监会于6月1日正式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赎回相关服务的指导意见》,要求所有货币基金T+0快速赎回单日限额1万元。虽然这个规定并没有影响普通赎回(T+1)模式,但对于习惯快速到账的用户来说还是很不方便,甚至不少人都打算每只货币基金都买1万,这样就可以突破新规的限制。

    由于这次新规是包含所有货币基金,因此不管是支付宝和微信,还是银行的基金产品都要进行整改。余额宝此前宣布,从6月6日起快速赎回限额一万元,比要求提前了将近一个月;招行的朝朝盈货基产品,也于6月21日发布公告,宣布从7月1日起限额一万元;工银瑞信基金、诺安基金、长盛基金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都对旗下的货基产品作出了提现限额。

    如果每日1万元快速赎回提现额度满足不了需求,该怎么办呢?小编给大家支两招:1、多买几只不同销售平台的货币基金。比如你可以同时买入余额宝、微信理财通余额+、微众银行活期+、招商银行朝朝盈,这样每日快速提现就可以有4万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买入的货币基金不能是同一家基金公司的。

    2、选择银行T+0理财产品。现在很多银行都推出了T+0理财产品,也可以说是开放式净值产品,提现可以当天到账,资金直接回到银行卡活期账户中,非常方便。不过银行T+0理财产品有两个小缺陷:一是门槛偏高,均是5万元起购;二是收益偏低,要略低于货币基金。如果货币基金赎回限额实在满足不了你的需求,银行T+0理财可以作为补充产品,互相搭配着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