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最低工资上调 9月起将上调至2120元

    6月29日,根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消息,将对北京最低工资上调,由每月2000元调整为每月2120元,增加120元,本次调整自今年9月1日起实施。那么北京最低工资上调,将带来哪些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北京最低工资上调120元

    据报道,6月29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宣布,将在9月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由目前的每月2000元调整为2120元,增加120元,上调涨幅约为6%。

    北京最低工资
    北京最低工资

    同时,相应提高非全日制从业人员最低工资标准,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由每小时22元提高到每小时24元;非全日制从业人员法定节假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由每小时52.6元提高到每小时56元。

    北京最低工资上调有哪些影响?

    1、很多企业在跟员工签订合同时约定病假工资或疾病救济费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或其80%)来计算的,最低工资这么一调,请病假的工资可以多拿一点了。

    2、企业跟员工约定试用期、实习期、兼职期的基本工资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来计算,也要涨了。

    3、企业跟销售岗员工约定基本工资按照最低工资计算,再以“卖的多提的多”提成,基本工资要涨了。

    4、地区的五险一金缴费基数是允许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很多企业就会这么做,现在五险一金也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