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云联惠最新消息:主要嫌疑人被广州警方逮捕

    据云联惠最新消息显示,6月29日,广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广州公安”发布通报称,近日,广州警方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云联惠公司实际控制人黄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依法执行逮捕。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18云联惠最新消息
    云联惠骗局最新消息

    云联惠,由广东云联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云联惠自称由广东本土民营企业家黄明投资创建,于2014年1月在广州注册成立,2015年4月正式上线运营,是一家提供网络销售服务的电商平台。不同于我们熟知的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云联惠声称可以做到你花多少钱,平台就返你多少钱,将消费变成真正的零成本购物。

    根据从多位加盟商家属获知的信息,云联惠的模式是在消费后来者的钱,需要不断有后来者加入才能保证前面消费者的返现。类似于金字塔,越迟加入的人每天的返现越少。假如哪一段时间消费额少了,很容易出现资金断裂。这也与广州警方的“云联惠涉嫌传销活动犯罪”通报相符。

    广州警方表示,近年来,传销分子不断变换作案手法,巧立“消费全返”、“商业联盟”、“金融互助”等各种名目,策划、组织传销活动,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同时,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被“快速致富”的幌子所诱惑,自觉抵制各种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

    小编提醒:

    传销大致有三个特征:一是入门费,需要认购商品或交纳费用取得加入资格或发展他人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二是拉人头,需要发展他人成为自己的下线,并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给付报酬,牟取非法利益;三是复式计酬,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提费用,牟取非法利益。如果符合以上特征,则可能涉嫌传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