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好好理财逾期怎么回事 监管部门要求不得跑路

    继上个月主动停业整顿后,深圳国资P2P平台好好理财6月13日公告宣布正式清盘。那么好好理财逾期怎么回事呢?根据公告,平台从2018年6月12日起停止运营进行良性清盘工作并缩短清偿周期,平台和担保方太原民生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将成立清算小组。

    好好理财
    好好理财

    好好理财之前因为逾期而发布停业整顿公告,最后又宣布将会良性清盘,但是如今也有不少P2P平台打着清盘分期兑付的旗号,背地里却悄悄转移资产跑路了。针对投资者担心的这个问题,近日深圳监管部门要求好好理财在清盘期间不得出现跑路、关停网站、毁灭证据等情况,否则将依法严肃处理,予以打击。这下子好好理财投资者应该能放心不少。

    一、好好理财逾期情况

    好好理财从5月份开始大批项目都出现了逾期的情况,官网每周都要发布借款展期的公告,所谓展期实际上就是项目逾期了申请延迟兑付。

    后来因为逾期的项目太多,平台只能暂停运营清盘整顿了,并且官网也给出了垫付方案。承诺逾期的项目将在36个月内垫付,其中每个月的垫付比例不低于本金的2.5%,但这个时间还是比较长的,中间发生意外的可能性也很高。

    后来好好理财又发布了一个良性清盘的公告,将整个周期缩短至2020年1月1日前,也就是一年半的时间。

    二、监管部门要求不得跑路

    近日,深圳市监管部门给好好理财下发了《关于做好出借人权益保护等工作的提示函》,其中提到好好理财在清盘期间不得出现跑路、关停网站、毁灭证据等情况,否则将依法严肃处理,予以打击。

    确实现在有很多P2P平台都用得这个套路,先用分期兑付来拖延投资者报案,然后悄悄的就跑路了。

    但这次有了监管部门的提示函,相信好好理财的投资者可以安心不少。从这个角度来说,国资控股的名号还是有点用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