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最低工资标准调整 9月1日起上调至2120元

    按照北京地区最低工资标准调整的传统,基本上是每年调整一次,近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宣布将从9月1日起将最低工资标准调整至2120元,相比较去年提高了120元。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北京最低工资标准
    北京最低工资标准上调

    2018年6月29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宣布,将从9月1日起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由目前的每月2000元调整为2120元,一共增加120元。在全国范围内来说,北京是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比较积极的地区,基本上一年一调,向某些地区都是三年一调。2017年9月北京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为2000元,这次增加到了2120元。

    据悉,目前上海、深圳、北京、广州、天津、杭州、宁波、温州等8个城市的月最低工资标准已突破2000元。有专业人士表示,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能够保证低收入工薪劳动者及其赡养人口的基本生活水平不下降,还有所提高。一般情况下,能够带动其他中低收入岗位的职工的工资也有所调整,也能够促进劳动生产率、经济增速继续相应的提高。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认为,受最低工资标准影响最直接的是低收入群体,最低工资标准的上调对于这一群体的收入具有“立竿见影”的效果。比如收入由“底薪+提成”组成的收入群体。此外,随着最低工资标准的提高,劳动者与之相关的“五险一金”等社会保障水平也会随之提升。

    阅读延伸:

    最低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两种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