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船税新标准 车船税不交有什么影响?

    消费者在购车以后,除了必要的交强险,车船税也是每年必交的一个险种,根据交通部消息,自2018年1月1日期,我多地均实行了2018车船税新标准,那么车船税新标准是怎样的?车船税不交有什么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车船税新标准

    1、1.0升(含)以下60元至360元;

    2、1.0升以上至1.6升(含)300元至540元;

    2018年车船税新标准
    2018年车船税新标准

    3、1.6升以上至2.0升(含)360元至660元;

    4、2.0升以上至2.5升(含)660元至1200元;

    5、2.5升以上至3.0升(含)1200元至2400元;

    6、3.0升以上至4.0升(含)2400元至3600元;

    7、4.0升以上3600元至5400元。

    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

    了解过车船税新标准,我们再开看看另一个问题。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车船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根据规定,车船税应该随着交强险每年一并缴纳,车船税实行按年征收,一次缴纳,纳税期限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所以每年都要征收。所参照的缴费标准为各地的《车船税税目税额表》。

    如今车船税不交有什么影响?

    1、会有滞纳金,甚至是罚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有关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纳税人未按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以二千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以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2、车辆无法年审:6年免检政策中,符合免费的车辆进行免费领取合格标志时,必须提交车船税及交强险单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