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误转账8万遭拒还 微信转账转错了还能要回来吗?

    如今很多人都有在使用微信转账功能,微信转账虽然方便,但是也存在安全隐患,万一手滑转错了,可是无法撤回的哦!广东一男子误转账8万遭拒还,用尽各种方法讨要无果不知如何是好,难道就只能自认倒霉吗?

    微信转账
    微信转账

    移动支付方式给好友间转账带来了便利,但这样的“乌龙”也时有发生:不小心转账转错了人,对方收了钱却不还钱,甚者删好友、拉黑。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求助于客服,但当客服始终让你“与好友协商解决”的时候,你该怎么办?

    广东的黄先生日前就碰上这样的糟心事。目前此事已有最新进展,微信支付已引导用户到法院立案,并将配合执法部门协助取证。

    广东的黄先生不久前通过微信给表妹转账,结果将8万元钱转进了微信昵称与表妹一样的他人账户。事发之后,对方不仅不还钱,还将黄先生拉黑。客服让黄先生与对方自行协商,但黄先生不知道对方任何真实身份信息,公安和法院都表示无法立案。

    事件:微信转账转错后追讨无门

    据黄先生介绍,自己搜索表妹的微信名“海阔天空”之后发现微信好友列表中出现了同样微信名、只是头像不一样的两个账号,当时着急赶车就随手转给了这个同名的陌生人。他说自己不认识对方,好像是通过扫一扫加上的。当天下午黄先生通过微信从银行卡里转了9笔共计82500元,还从微信余额里转了5000元,总共87500元。

    第二天早上,黄先生的表妹打电话过来说没有收到钱,他才发现钱转错了。可是微信语音电话对方都没有接,没过多久对方还把黄先生拉黑了。

    黄先生看到对方微信账号上显示了手机号码,就给对方发短信,对方回复一句“你找错人了”。随后黄先生多次给对方打电话,这个“海阔天空”始终不肯接。

    黄先生也曾尝试向腾讯客服求助。然而多次沟通后得到的回复都是:该笔资金已经成功进入对方零钱,资金支付成功后无法撤回,您可与好友联系协商退回。无奈之下,黄先生到居住所在地派出所报了案,但警方以“不知道对方的真实姓名和账户信息、不构成立案条件”为由拒绝了黄先生,并建议其找法院。谁知法院的工作人员也说,必须要知道对方真实的身份信息才予受理。黄先生四处碰壁,不知下一步该如何是好。

    微信转账转错该怎么办?

    微信发红包和微信转账是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做法,因为它方便有效及时。但是很多人在转账的时候不小心转错账也是有的,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有救?小编要告诉你,基本无解,唯一的方法就是打电话腾讯客服说明情况,让官方冻结这一笔款项。别无他法。

    1、微信转账和微信红包是一个道理,当需要用微信转账时,切记留一个心眼再三核对对方微信昵称和微信号,以免出现转账错误,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2、我们清楚微信在发消息的时候可以2分钟之内撤回的。这个大家应该都试过。但是如果转错账是没有这个功能的。

    3、在已经转错之后微信是没有撤销功能的,只有删除和重发的功能。也就是说转错之后微信本身是什么也做不了的,只有求助外援。那么这个外援是谁呢,就是腾讯官方。

    4、当然如果对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转账超过24小时未被对方领取时自动退回的。但是机会渺茫。

    5、既然出现在通讯录,相信肯定有关系可以协商找回,这也是最直接的方法。

    6、如果以上都没有用,建议出绝招打电话腾讯说明情况,让微信客服出面调解冻结已转账目,等待退款。但是要提供一系列证据等,很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