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还款影响大 三招可帮你消除逾期记录

    现在个人信用越来越重要,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是比较严重的,会影响到你的房贷、车贷等。很多朋友因自己信用卡逾期就放弃了,其实是有机会消除的。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逾期记录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信用卡逾期还款影响大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

    一、找客服帮删除逾期记录。银行通常一个月把客户信用卡、贷款使用情况向人行征信上传一次。所以,在银行还没有把信用卡逾期记录上传到人行之前,还是有机会删除的。如果因为忘记或者其他特殊原因逾期了两三天才还款,可以立即联系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详细说明逾期还款的情况,保证以后按时还款。银行通常会通情达理,帮助删除逾期记录。

    二、找银行开非恶意逾期证明。如果逾期已经有了一段时间,或者实在运气不好,联系银行客服时逾期记录已经被上传到人行征信系统了,不用担心,仍然可以和银行好好沟通。拿出诚恳的态度和银行需要的证明材料,让银行相信自己不是故意逾期的,银行便能开出“非恶意逾期证明”。据悉,贷款时如果银行以征信不好拒绝,拿出“非恶意逾期证明”便能获得贷款通行证,和实际消除了逾期记录没太大区别。

    三、老老实实还款等逾期自己消除。如果运气真的太差,连银行“非恶意逾期证明”也拿不到,那只能老老实实按时还款,等逾期记录自己消除了。信用卡逾期之后,按时还款,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5年之后逾期记录便会自动消失。不过,很多贷款机构一般只会参考最近两年的征信记录,也就说逾期之后,按时还款两年,再贷款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小编提醒:据了解,信用卡在还款日后一般还有三天宽限期,如果持卡人在宽限期内还款视同按时还款,如果持卡人可以全额还清的话,不会产生任何费用,可以继续享受免息还款待遇;如果持卡人只还清了最低还款额的话,不算逾期还款,只是不能再享受免息期,利率按0.05%/日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