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小幅回调预期稳定

    7月10日,人民币汇率在连续走低后,出现了小幅回调,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报6.6259,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34个基点。市场分析认为,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得到支撑,未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将延续稳定,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7月10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报6.6259报6.6259,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34个基点。

    美元汇率
    美元汇率

    回顾昨日行情,7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393,较6月底的6.6166小幅贬值227基点;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9日16:30收盘报6.6175,创6月27日以来新高,并较6月底的6.6246小幅升值71基点。

    进入7月以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已重回大体稳定、双向波动的运行态势。

    人民币小幅回调预期稳定

    市场人士指出,迄今为止,尚未观察到资本外流的确切征兆,而在中国经济内需韧性犹存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得到支撑。往后看,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将在目前水平上跟随美元波动,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年内整体将企稳运行。

    尽管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引发市场担忧,但上周央行和外管局先后表态将维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的基本稳定,此后在岸及离岸人民币汇率均企稳回升,同时在岸人民币的日均交易量也应声回落。同时6月以SDR计价的外储水平继续上升,表明市场对人民币的需求仍然稳健。

    总的来看,我国经济有条件保持稳定增长,为外汇市场平稳运行提供根本保障。但市场人士也指出,在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美联储持续加息缩表、全球流动性有所收紧的背景下,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上升,人民币汇率会更具有弹性,同时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在波动中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