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合力贷宣布清盘 投资人资金如何兑付?

    今日,国内最具风险控制资质的P2P网络借贷平台合力贷宣布清盘并且良性退出网贷行业,据说是资金流断了,还说由于大批借款人不还款及投资人信息不足导致资金流动性枯竭,现在没办法偿还投资本金,平台停止相关业务运营。

    合力贷清盘
    合力贷清盘

    7月13日,P2P平台合力贷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因近期网贷行业生存环境恶化,投资者信心不足,资金流出剧增,大批量借款人的还款意愿丧失以及还款能力不足,给合力贷的经营造成了重大的影响,流动性几近枯竭。经慎重考虑,公司决定退出网贷行业。将于2021年7月31日前结清所有投资人本金。

    合力贷称,自公告发布即日起,平台将停止相关业务运营,保留网站(www.helloan.cn)及APP正常维护,不再发行新产品,不再新增业务增量;目前账户可用余额可正常提取,冻结未到期资产,以公告发布之日起的待收本金作为后期清算的基数。

    同时,公告发布之日起10天内,公司法人张琳牵头成立清盘工作组,对公司资产和还款计划做盘点。平台会与每一位客户联系,通告具体情况及还款方案。

    根据公告,合力贷平台及实控人承诺兜底,清算待还资金来源,合力贷指出,实际控制人及股东所持有的资产及有效债权,远超需清算待还金额。将于2021年7月31日前结清所有投资人本金。若2021年7月31日前平台未完全结清所有本金,平台实控人将依法承担责任。

    具体延期兑付方案为,在投金额小于10000元的用户,平台将在本月内结清所有资金;在投金额大于10000(含)元的用户,平台将根据后续的回款情况,分批还款。其中,2018.8.1-2019.7.31时间段,至少还款本金30%,每月不少于2%;2019.8.1-2020.7.31,至少还款本金40%,每月不少于2%;在2020.8.1-2021.7.31,归还剩余本金,每月不少于2%,直至结清。

    公告称,兑付过程将优先考虑每位投资人的投资本金,完成全部本金返还后,将以6%/年的标准分四期支付利息。(每自然年的首日剩余本金记当年付息核算基数),该工作将于2022年7月31日以前完成。

    此外,根据公告,合力贷于下周将在办公区举办投资者见面会,由实控人出面与投资者面对面沟通兑付方案,并在2018年9月30日前每周定期举办两场。

    公开资料显示,合力贷隶属于合力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CEO、法定代表人为张琳。合力贷官网数据显示,目前已累计成交23.17亿元,注册人数达14.8万人。